县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贺信、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2-12-30 22:42 浏览量:

   12月29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永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向《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致辞、向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致贺信、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重要文章《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传承千年友好,共创美好未来》精神,研究部署县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把牢政治方向。要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安溪实践。要稳住经济增长。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稳”字出实招、求实效,在确保全年胜利收官的基础上,统筹谋划好明年项目攻坚、产业发展、外资外贸、乡村振兴、粮食生产、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逐一排出时间表、施工图,紧盯目标、压茬推进,以实绩实效巩固拓展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步提质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促进文化繁荣。要坚持以文铸魂、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业,着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发展,要以铁观音制作技艺作为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项目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为契机,进一步挖掘丰富内涵、推进活化利用,持续擦亮“三铁三世遗”文化品牌。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研究部署县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研究部署县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县政府党组意识形态工作;研究县行政学院、县残联理事会等有关干部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