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
时间:2022-08-05 21:30 浏览量:

  8语文3日,我县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通报会,向老干部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县领导刘永强、李安辉,及离休干部、“5.12”退休干部、原担任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等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永强在通报会上指出,今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扣“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县经济运行延续平稳发展态势,社会大局保持安定稳定。

  刘永强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县上下的不懈奋斗,更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前辈的关心与帮助。对于下半年工作,县委、县政府将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聚力抓投资、增动能,聚力抓链条、壮实体,聚力抓城乡、提品质,聚力抓茶业、强品牌,聚力抓保障、惠民生,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心不改凌云志,夕阳堪比朝阳红。”刘永强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前辈始终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推动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力量。刘永强表示,县委、县政府也将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精心精细精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各位老领导、老前辈身心愉悦、颐养天年。

  今年1-6月,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49.61亿元,增长5.4%,增速位居全市第一;523个县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51.57亿元,超时序进度5.56个百分点;新招引项目132个、总投资842.9亿元,其中超20亿元项目9个、超亿元项目119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