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信等精神
时间:2022-07-22 09:25 浏览量:

  7月20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永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领导林毅敏、郑清花、丁建铭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致贺信、给中国国家博物馆的老专家、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以及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精神,研究部署县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更大力度抓开放。要深度融入“海丝”核心区建设,主动对接国内外先进地区,用好侨台资源,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朋友圈。同时,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扩大开放的关键抓手,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全力打造近悦远来的开放高地,吸引更多资金资源资产集聚。要更加系统防风险。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意识形态、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扎实筑牢风险防控网络。要更高标准兴文化。要紧抓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入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历史契机,坚持在发掘中保护、在利用中传承,持续加大组织保障、资金保障力度,系统推进保护性开发、规范化建设、科学化利用,进一步擦亮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这块农遗“金字招牌”,为弘扬振兴中国茶文化、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安溪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赵龙省长来安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县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全链条构建经济体系,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持续抓好强链延链补链;特别是要聚焦“三中心、三链条”产业发展格局,多领域挖掘拓展数字化应用场景,加快补链条、聚集群,不断提升我县数字经济发展能级。要全领域推动乡村振兴,分领域、分专题谋划工作抓手,赋能乡村全面振兴;特别是要紧抓茶业这一民生产业、有根产业,全面提升现代茶业发展水平,筑牢乡村振兴产业支撑。要全方位促进安台融合,持续做好“通”“惠”“情”三篇文章,切实当好两岸融合发展的“桥头堡”;要深化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台湾人才之家等平台建设,建立更加紧密、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安台融合协作关系,为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