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细更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安溪新闻网 时间:2022-01-18 15:26 浏览量:

  1月14日,在收看收听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我县随即召开视频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领导刘永强、卢荣斌参加会议。

  县长刘永强要求,防疫专员要做到专职专业。各乡镇要对上报的防疫专员再核实、再过细、再补强,同时做好人员培训指导工作,切实提高业务水平。人员摸排要做到更准更实。重点抓好两个方面工作:“自上而下”方面,对于各级“大数据”推送核查的人员信息,要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有结果、有反馈;“自下而上”方面,各乡镇要指导村(社区)通过微信群、宗亲会、老人协会等所有可以运用的平台,主动开展摸排工作。

  刘永强强调,聚集活动要做到严审严批。镇村两级要严格落实聚集性活动报备审批责任,对5桌和50人以上的聚会聚餐等要从严审批,发现未经审批或超规模举办的,要及时制止,举一反三,进行严肃的宣传教育。重点场所要做到管好管住。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经营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码联查+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对不配合的,要坚决关停整改一批,以此形成震慑,倒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疫苗接种要做到应接尽接。要强化疫苗接种工作,利用近期高校学生、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契机,进一步组织发动,加快推进接种进度。

  刘永强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毫不放松、慎终如始,坚决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