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推进大三环项目建设
时间:2021-10-21 21:31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陈泉森 刘伯怡)10月20日,代县长刘永强带领县发改局、资源局、交通局等单位负责人,调研县综合立体大交通(大三环)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县领导廖皆明、洪金城、黄明哲、李树明一同参加。

  刘永强一行先后到联四线第3标段工程建设项目、高速安溪出口路网第1标段工程建设项目现场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并协调解决项目进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刘永强指出,大三环项目是我县迄今为止最大的县级交通工程,关系到未来城区的拓展、城市的提升、交通的纾解、产业的壮大,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工作目标,盯节点、抓重点、破难点,全速推进项目进展,共同把这条民生之路、发展之路、未来之路建成建好。

  刘永强强调,要对准目标抓推进。各相关乡镇、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雷厉风行抓推进,分秒必争抓落实,要勇担当、善作为,以真抓实干的拼劲、久久为功的韧性,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周周有进展、月月有成效,早日实现“十四五”闭环这一最终目标。

  要对标节点抓攻坚。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任务,倒排工期,逐一列好南三环、铁观音隧道及连接线、联四线等项目的“时间表”“路线图”,做到每个项目、每个时间节点的工作任务、工作要求都清清楚楚、一目了然;相关乡镇、部门要围绕时间节点抓好要素保障,多措并举、下大力气解决土地报批、安征迁扫尾、资金保障等问题,用活各项融资政策,确保道路建设顺利推进。

  刘永强要求,要对照分工抓履职。要主动融入、积极作为,严格落实包干责任制要求,对手头上负责的各项工作要不等不靠,组建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排好工作计划,聚力推进,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对需要配合的工作,要加强协同,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小组要会同“三环办”加强全过程跟踪,对进度滞后、影响工作大局的要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不拖后腿。

  今年9月,大三环项目被列入福建省“十四五”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名单,目前有三个工程项目已开工建设。2021年度计划投资5.25亿元,截至10月15日,累计完成投资约3亿元,占比57.14%。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