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来源 :安溪新闻网 时间:2021-10-21 21:31 浏览量:

  日前,记者从县司法局获悉,今年来,县司法部门着力在“定、立、实”上下功夫,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出实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的重要抓手。县司法局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市安排部署,迅速组建专班,开展推行工作,并于去年9月份及时发布《安溪县司法局关于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通知》,确保工作有方案、部署有进度、推进有举措,确保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取得实效。

  同时,县司法局还强化对我县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指导协调,在《关于公布安溪县县直单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事项目录(第一批)的通知》出台后,县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及时制定本部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并在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布,向群众提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工作流程和分类核查办法,对办事大厅或者窗口服务人员进行指导培训,推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落地见效。

  县司法局局长谢日钦表示,近期,县司法局还将公布第二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目录清单共20项,联合县直各职能部门,聚焦户籍管理、市场主体准营、资格考试、社会保险、健康体检、法律服务等领域,持续深化证明事项梳理清理,最大限度推行告知承诺制,减轻企业群众办事负担,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今年来,县司法局在全县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牵头协调各单位认真梳理行政审批材料中涉及证明事项760项,公布第一批涉及6部门共11大项36小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目录清单涵盖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使用频次较高、获取难度较大的证明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