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遗址保护与文旅融合发展样板
时间:2021-04-16 19:51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12日,县长吴毓舟带领县文体旅局、住建局、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尚卿乡,调研青阳下草埔冶铁遗址保护工作。县领导史思泉、林毅敏、肖印章一同参加调研。
  来到青阳下草埔冶铁遗址考古现场,吴毓舟一行实地察看展示馆、冶铁遗址保护棚、余氏祖厝遗址保护棚,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展等,认真听取遗址保护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吴毓舟指出,保护文化遗产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主体主责意识,全力以赴做好文物保护工作。要同步做好研究、展示文章,使青阳下草埔冶铁遗址成为我县又一靓丽的金名片。
  吴毓舟强调,要抓紧做好志愿讲解培训工作,建立一支文化遗产志愿讲解队伍,讲好安溪故事。要全力打造遗址保护与文旅融合发展样板,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走出一条遗产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新路子,让遗址保护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截至目前,青阳下草埔冶铁遗址展示陈列馆、保护棚等建设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当前,北京大学考古队正组织进行第三期考古挖掘,细化安溪研究中心2021年度开展暑期冶金课堂、考古调查等活动方案。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