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管理保护“大师茶”品牌
时间:2021-01-19 11:11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王灿玲)14日,我县召开规范整顿安溪铁观音“大师茶”产品质量会议,通报安溪铁观音“大师茶”产品质量情况并落实县委、县政府重要批示精神。县领导庄稼祥、肖印章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高向荣对安溪铁观音“大师茶”产品质量情况“严肃整改,以观后效”的批示精神,强调安溪铁观音大师要专注主业、加强学习、传道授业解惑。
  会议指出,安溪铁观音“大师茶”必须能够代表安溪铁观音大师的造诣水平和个人形象,代表安溪铁观音的品牌形象,必须赢得“最好喝、最顶级”的市场好口碑。
  会议强调,各位大师要清醒认识到荣誉、技艺、德行、贡献齐肩并重,坚持不懈提升制茶技艺,让市场来检验“大师茶”品质,让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来擦亮大师荣誉,真正做到领军、标杆;要不忘初心,示范引领,不论大师自制,还是大师监制,所有茶叶产品必须达到安溪铁观音国家标准特级以上,不符合标准的一律不准标注“大师”“大师茶”;要严管厚爱,优胜劣汰,有关单位要制定更有效、更规范的管理办法,落实“大师茶”报备送审制度,重视常态化监督检查,在政策扶持、资金倾斜方面优先照顾有责任感的大师,对不符合标准上市的、对拒不整改的,绝不姑息,切实呵护好大师形象和“大师茶”品牌。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管到位、要精准。县农业农村局要加强茶园基础管理,尤其是大师、名匠茶园示范片建设管理,从茶叶品质源头着手,起到引领作用;茶管委办、市监局要加大市场巡查打假力度,确保茶叶产品质量和包装规范;要组织技术大赛,对32位大师进行培训考核,以过硬的大师本领做好“传帮带”,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安溪铁观音“二次腾飞”作贡献。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