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耕耘春天保驾护航 ——革命老区潮碧村“春耕”“防控”两不误
时间:2020-02-24 14:54 浏览量:
“二月春耕昌杏密,百花次第争先出”,再半个月革命老区安溪县剑斗镇潮碧村春耕生产就要开始了。大部分离乡打工村民都踏上返程路途,留守村落的农村民们眼下迫在眉睫的大事是春耕播种。疫情发生以来,因为严格防控,很多村口都封闭了,因为没办法出门采购谷种,农民们忧心忡忡,缺乏生产资料延误播种,一年生活生计都将成为问题。当泉州市市场监督局派驻村书记庄凯同志知道了这些困难,立即组织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联系了谷种公司,驱车集中采购,并将优质谷种送到了农民手中,解决了农耕生产资料的难题。
“去年我们购买种子还要跑十几公里镇区,今年村干部不仅帮我们解决了交通问题,还帮我们精挑细选,选择了特优水稻品种,而且价格还比以前更便宜”,扶地坂角落村民郑连生等纷纷表示对今年春耕充满信心。
在保障春耕春种同时,复工复产也在悄然进行,村两委指导“五小单位”经营户,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备足备齐防护物资,按照防控要求分期分批分类复工复产,第一天就有8户经营单位到村部备案。
在生产经营回暖复苏的同时,疫情的防控依然紧密不松懈。镇领导、驻村干部向片区群众宣传“红事”停办,“神事”不办,“白事”从简,号召村民一如既往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村干部走访村里两户有老人去世的家庭,积极做好思想动员工作,缩短治丧时间和严格控制治丧环节参与人数,不办大规模民俗活动,防止人群聚集,并向该户村民发放了防控口罩。群众们对防控工作给予理解和最大的支持。(通讯员:安溪县剑斗镇潮碧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庄凯)


村干部驱车购买运送种子


村干部将采购回来谷种进行分装


村干部将谷种交到村民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