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
时间:2019-12-06 10:45 浏览量:

  4日,副市长周真平带队到我县,就2020年泉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和建议。县领导高向荣、汪礼才、吴志朴、陈春买,以及县直有关部门、乡镇相关负责人,部分我县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座谈。

  “茶不仅是安溪特色,也是泉州一张靓丽名片。2019年,安溪获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安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希望市委、市政府更加关注安溪茶产业发展,助力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乡村振兴是各级工作主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安溪的旱厕整治经验值得全市推广。”“实施医改中,安溪率先实施的先诊疗后付费、共享药房,及云总院等都值得推广借鉴。”座谈会气氛热烈,在听取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工作和主要内容说明后,与会人员直奔主题,畅抒己见、积极建言,就各自熟悉或特别关注领域,围绕经济发展、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教育发展、卫生医疗、交通运输、精准扶贫、民生保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总体视野宽广、站位高远,把握方位准、重点突出,极具思想性、前瞻性和可行性,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完成赶超任务的动员令和行动书,是一份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整篇报告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客观反映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提出明年工作安排,切合泉州实际,对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努力开创新时代“五个泉州”建设新局面,具有现实和深远指导意义,《报告》中有8处提及安溪项目、工作,包括加快推进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兴泉铁路建设等,体现市委、市政府对安溪的重视和厚爱,安溪深感自豪和责任重大。

  周真平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和与会人员交流。她表示,大家在座谈中对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客观、中肯,立足实际,紧扣主题,对修改好《报告》、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推动泉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很有帮助。会后将认真梳理,对报告做进一步修改完善,使报告表述更加精确,更加符合泉州实际,更加凝心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