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泉经济合作驶上“快车道”
时间:2019-07-19 10:28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黄如莹 实习生李怡贤)16日,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育生一行到我县,调研厦门泉州(安溪)经济合作区开发建设情况。县领导高向荣、刘林霜、许锦青、王礼藕陪同调研。
刘育生一行首先深入湖里园、思明园,实地考察鑫绿源环保科技、福建国缆电缆、翔业厨卫等项目,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近段时期以来合作区招商引资、基础设施等开发建设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刘育生对合作区开发建设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自2015年合作区共建以来,安溪、厦门两地高度重视、通力协作,经过几年的共建、发展,合作区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发展基础,取得了不少成效,成为全省闽西南经济协作工作的一大亮点。
对于下一步如何深化交流、合作共赢,刘育生要求,要讲政治,看长远,做到站位更高、理念更新、举措更实,开展双边、多边、多层次、多形式的区域协作,持续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合作、公共服务、生态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工作进展;要换位思考,真情合作,加强沟通,建立健全协作发展机制,及时化解困难问题,不断激发合作区的内生动力,促进更高质量的发展。
县委书记高向荣指出,经济合作区是泉、厦两地经济协作的美好佳话,希望今后两地能坚定信心,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地开展工作,做细做实各项举措,理清工作职责,凝聚发展合力;要认真梳理、找准短板,按照轻重缓急有序地推进,解决在合作开发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共渡发展难关,推动合作区发展走上“快车道”。
县长刘林霜表示,合作区有着非常优越的营商优势,希望今后两地一如既往深化合作,继续增资扩员,加大扶持扶助力度,同时加强招商选商、产业导向,畅通合作渠道,让共建合作之路越走越通畅。
厦门泉州(安溪)经济合作区分设湖里园、思明园,规划控制面积13平方公里,首期建设5000亩,总投资40亿元以上。目前,两园已建成标准厂房21万平方米、主次干道8公里,商业配套及宿舍楼3万平方米,入驻企业33家,投产企业12家,总投资额35亿元,预计投产后年产值达75亿元,年税收3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