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6-14 09:57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有关部署要求,10日,我县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倾听企业家心声,了解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共谋高质量发展之路。县领导高向荣、林荣超、史思泉等参加会议。

  会上,企业家代表敞开心扉,纷纷围绕各自企业经营现状、项目推进、产业规划、服务体系、人才引进等方面畅所欲言,并就当前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亟需扶持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县委书记高向荣认真听取各位企业家的发言,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企业家们深入探讨交流。

  高向荣指出,民营企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衡量一个地方经济活跃度的重要标志。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和实体经济,关乎地方经济发展全局。近年来安溪经济社会飞速发展,民营企业功不可没。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发展困难,高向荣希望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专注实业。要看到自身的基础和优势,坚信自身能力,与政府携手、并肩同行,共度难关;要坚守实体、专注实业,不忘初心、心无旁骛、苦练内功,聚焦专业化重点发力,加快转型升级,做精做新、做优做强,力争成为所在行业的老大、“隐形冠军”。要加强研发,创新不息。企业要摒弃“一招鲜,吃遍天”的思想,与时俱进搞创新,同时加大技改投入,淘汰落后要素,推动产能提质、产品升级,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更加重视人才,激发其创新创造力,推动发展动能再提升。

  高向荣要求,要讲信重义,树好形象。要守好环保、安全生产等底线,传承弘扬企业家精神,勇于担当、守法守信,树好安溪企业家形象;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公益慈善等社会事业,多反哺、回馈社会,多做回馈社会的好事实事,共同努力,把安溪经济、社会、生态、文明等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

  高向荣强调,要精心服务,多予不取。各级各部门要以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推民营企业发展;要当好“店小二”,坚持“妈妈式”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一趟清”“证照分离”等便利服务,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建立畅通机制,及时受理、处置、反馈企业反映的诉求,多给企业一些温暖、实惠。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