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亲李川羽回乡谒祖考察
时间:2019-06-14 09:53 浏览量:

  本报讯 (本报记者)近日,著名侨亲李川羽先生一行回到家乡安溪湖头谒祖考察。市政协副主席林志建陪同。

  李川羽一行先后到湖头景新堂、李氏家庙、上东小宗祠谒祖。在尚大公园南广场,他们于“祖母像”前瞻仰凝视,敬献鲜花,在缅怀中传承先辈爱国爱乡的伟大情怀。

  李川羽一行还前往察看修建中的慈山学校体育馆、慈山农业学校改造工程和综合训练楼项目。

  在慈山学校体育馆,李川羽看到家族几代人关心关注的家乡教育事业正蓬勃发展,感到由衷的喜悦。在慈山农业学校,李川羽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实地察看了侨建三期工程——实训综合大楼的建设情况。座谈会上,李川羽对学校多年来在社会实践及研学教育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不断创新,进一步做好社会实践和研学教育工作。

  座谈会上,林志建勉励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要铭记海外乡亲长期的关心与支持,上下一条心,把学校建设成为更具特色、更有内涵的品牌学校。

  李川羽系著名侨领李尚大先生的长子。李尚大先生逝世后,李川羽、李龙羽昆仲遵循其父教诲,关心支持家乡各项公益事业发展,2009年至今,先后捐赠超6000万元,建设慈山学校,支持崇德中学、俊民中学发展和慈山农中改造,设立湖头陇西李氏教育基金和上东老人福利基金,新建湖头尚大公园及尚大道路,受到福建省人民政府的立碑表彰,并被授予“福建省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金质奖。

  2016年,台风“莫兰蒂”肆虐安溪,造成巨大损失,李川羽、李龙羽先生闻讯,第一时间捐款20万美元,支持家乡受灾群众恢复生产。此外,在兴泉铁路规划建设时,李川羽、李龙羽昆仲积极奔走呼吁,力促项目取道安溪并设站。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