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细落实“三农”工作任务
时间:2019-02-15 11:30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日前,市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农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去年“三农”工作,研究今明两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部署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县领导高向荣、庄稼祥、黄明哲、肖印章、陈春买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标对表,稳扎稳打,确保部署的硬任务和各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一要聚焦稳定长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动态跟踪精准施策,健全长效脱贫之策,抓实对口协作帮扶,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二要从点到面铺开,打好环境整治首场硬仗。落实好省委“五留”要求,全面推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倒排攻坚“两高”整治,深入实施“一革命四行动”,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三要突出特色发展,紧抓产业兴旺这个重点。推进优势特色产业聚集发展、做大规模,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提升质量品牌,强化供给保障。四要深化改革创新,搞活经营,激活要素,盘活资源,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动力。五要补短板强弱项,升级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完善社会保障,加快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六要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村集体经济“消薄倍增”行动,深化乡村治理,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优先位置,压实责任,强化保障;要层层扛起责任,建立健全市委统一领导、市县协同推进、乡村组织实施、部门合力共为、责任层层压实的工作格局;要汇聚各方力量,激发和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优化实绩考核,注重在农业农村工作一线前沿锻炼队伍,不断巩固发展“三农”持续向好的形势。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后,县委书记高向荣就我县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作强调部署。高向荣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对接,争取更多异地商会、在外乡贤的帮助和支持,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更好更快落地见效;要抓紧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修缮改造这项硬任务、政治任务,坚持乡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抓,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履行到位,不折不扣、按时保质完成贫困户危房修缮改造任务;要严格考核奖惩,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任务未完成的要坚决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