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美两岸文创街启动
时间:2017-03-29 17:30 浏览量:

14日,中之胜湾美两岸文创街举行启动仪式。

    省民宗厅厅长黄进发,副市长陈荣洲,县领导高向荣、谢保家、廖皆明、刘林霜、梁金良、卢宜牯,以及参加千年清水祖师两岸信众叙缘交流会的部分专家学者、海内外信众代表,恒禾湾美部分入驻商家和员工代表等出席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梁金良主持启动仪式。

    中之胜湾美两岸文创街,是恒禾湾美文化生活配套一条街,也是以亲水公园动漫文创为载体的两岸文创一条街,总投资3000多万元,总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拥有之胜植物工坊、白色之恋婚庆主题馆、中高端主题休闲区和由集装箱改造而成的别具风格的两岸美食文创街,以及一些生活配套设施等。项目的启动,对于加快城东茶业新城建设、提升中心县城品位形象、推动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仪式上,在参加活动的领导与嘉宾的见证下,项目业主还与泉州银行安溪凤城支行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据介绍,湾美两岸文创街,依托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台湾中华农业发展基金会、台湾农会等单位的社员平台建设,将作为两岸文化创业交流实施的平台,也是文化创新思路的孵化一条街;通过这一文创街的平台载体,我县计划招引150家台商到安溪创业投资。截至目前,项目已开始施工建设和招商,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入驻并开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